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党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跟党走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市城管支队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百色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学习

2021年07月29日 16:1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7日至30日,市城管支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赴百色市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参观学习,以此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涵,激发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的热情和动力,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信心。


  在打卡学习教育活动中,市城管支队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先后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黄文秀先进事迹展馆和百色起义革命先烈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场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百色起义、黄文秀先进事迹和百色起义革命先烈们等历史事件的详细介绍,使广大党员充满了对为了民族独立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共产党员先辈英烈们及为了壮乡人民摆脱贫困主动到精准扶贫一线艰苦奋斗的年轻一代党员黄文秀同志的追思追忆与崇拜敬仰。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照片,一件件战争中的文物实物,再现和讲述了共产党员先辈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无畏生死、敢于牺牲,无惧强暴、敢于斗争的壮丽篇章,让广大党员感悟颇深。在黄文秀先进事迹展示馆,陈列着这名新时代年轻共产党员奋战脱贫攻坚,实践初心使命,倾心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精彩生活片断,给广大党员灵魂和心灵以净化与洗礼。在百色起义革命先烈纪念碑周边,雕刻并阐述共产党员英烈们为革命胜利,民族解放慷慨赴死、英勇顽强的感人场景,让广大共产党员深感今天幸福生活、和谐稳定及民族团结的社会局面来之不易,更加感觉到党的伟大光荣,更加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自豪,更加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为表达对共产党员先辈英烈们的追思与敬仰,在百色起义英雄纪念碑前,广大党员开展了简单而庄重的祭奠仪式,首先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们三躹躬,然后给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围绕墓碑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注解及浮雕,最后组织广大党员在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们宣告我们新时代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承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险阻的伟大精神,立志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参观学习结束后,广大党员收获满满,感慨良多。大家觉得,黄文秀作为一名90后的壮族年轻大学生党员,主动放弃在大中城市发展的机会,自愿回到百色家乡贫瘠的土地上创业,特别是她作为扶贫第一书记到家乡最贫困的乡村带领乡亲们脱贫攻坚,这种甘愿吃亏,乐于奉献和敢于牺牲的精神,触动到每一个党员的内心深处。目前桂林正迎检国家卫生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城市管理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十分严峻,我们广大党员必须在城市管理岗位,特别是保城迎检复审一些阵地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 当,勇于作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复审顺利过关。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市城管支队党总支,直属各大队党支部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复查两大保城任务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在城市管理过程中当先锋、打头阵,破难题、勇实践,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以实际行动添彩党的光辉事业。

(通讯员 戴端辉 龚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