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桂林模式”将在全区推广

2021年07月30日 10:59: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7日,2021年全区公安交通管理年中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贤瑞和与会代表,对“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桂林模式”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交所合一”是指派出所所长兼任交警中队中队长,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依法向派出所授予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权限,依托“一村一辅警”的平台,充分整合基层交警、治安警的执法资格、情报资源和警种优势,实现一警多能、多警联动,从而有力补齐农村这一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最大短板。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120个派出所开展"交所合一"工作,自治区公安厅计划在全区推广桂林模式和经验。
      桂林市公安局副局长 谢坚:这个警务改革以后提高了农村地区见警率和管事率,就是一旦发生这个交通事故,这个派出所的民警可以第一时间的快速的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方便群众了。
(周理,程琳 通讯员 覃客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