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事关湖南旅行团,桂林市已采集核酸样本400人份,均为阴性!

2021年08月02日 00:51:16  来源: 桂林疾控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1日,我市发现一个来自湖南的旅行团中有15人与7月30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发现的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居住同一小区,且其中5人与阳性者居住在同一栋楼。疫情就是命令,桂林市疾控系统立即行动,迅速调派疫情协调处置70余人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管控、环境消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市现已经采集核酸样本400人份(含旅行团所有人员、地陪导游、全陪导游及酒店、餐馆、景区等有关人员),均为阴性。

       一、迅速流调 追奔溯源
      截至8月1日12时30分,市疾控中心联合阳朔县、灵川县疾控中心已完成沃顿伯莱酒店,訾洲公园,莲花源农庄,澳门酒家万达店,古东瀑布景区,古东绿色农庄,该团在阳朔县途经的途径的景点、餐饮店、住宿等7处重点场所相关人员排查工作;七星香槟城、家味明厨湘菜店等两个点仍待排查中。

       二、转运管控 组织协调
      目前已排查出的人员中,初步确定接触人员57人,相关人员均已按要求予以管控。

       三、快速灭毒 消杀指导
      市疾控系统、各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杀人员已对该团途经的的景点、餐饮店、住宿等重要场所开展全面消毒工作,并对各重点场所进行环境风险评估,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四、核酸检测 一锤定音 
      全市现已经采集核酸样本400人份(含旅行团所有人员、地陪导游、全陪导游及酒店、餐馆、景区等有关人员),全市疾控系统戮力同心、认真检测,已完成实验室检测400份,均为阴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