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

2021年08月02日 11:56: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远跟党走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临近“八一”建军节,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党员一行37人前往桂林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

7月29日,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赴兴安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

  上午十点到达烈士纪念碑园时,天空中已下起了雨,豆大的雨滴砸在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尽管部分党员已是古稀耄耋之年,但大家无一人掉队,坚持列队整齐,肃穆庄严,心怀敬仰地看向了高处的烈士纪念碑。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两位地狮村党员代表在烈士碑前献上花篮,地狮村主任书记龙继年上前整理花挽;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表达尊敬与缅怀;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誓词,响彻云霄,一字一句无不体现着地狮村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

敬献花篮
党员代表在山顶主碑前鞠躬默哀

  仪式过后,全体党员同志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步入纪念馆,看着展墙上一张张详实的文献资料、一幅幅清晰的历史图片以及在展柜中一件件饱受硝烟战火的文物,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仿佛又将大家带入了87年前的湘江血战中,心绪也随着战役进程时而激昂,时而悲壮。

在解说员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中走进湘江战役

  走出纪念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也临近尾声,地狮村党员代表冒雨登山走向了山顶主碑,在烈士纪念主碑前再次深深地鞠躬默哀。作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桂林市委编办派驻地狮村第一书记刘一村说道:“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党和政府带给我们的。我们地狮村曾经因种种原因戴上了贫困村的帽子,但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关怀下,在桂林市委编办和历任驻村工作队倾心倾力的帮扶下,在2020年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脱贫不忘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作为党员更要发挥先锋作用,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道路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