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赴全州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团日活动

2021年07月30日 09:5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7月28日-30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分三批次组织全院团员青年职工共计300余人赴全州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在纪念馆内,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医院团员青年了解了关于湘江战役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的介绍,认真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照片和文献资料。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一张张见证战火的历史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展品,真实再现了长征中红军英勇无畏、敢于突破、敢于牺牲的战斗情形,让在场的团员青年们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信念。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纪念园凭吊广场上举行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他们整齐列队,面向雕塑群,向革命烈士默哀。仪式结束后,团员青年们进行了一次重走红军路的实践体验式教学活动,一路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沿着先烈们的足迹重走湘桂古道。

  活动最后,团员青年们前往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毛竹山村科技示范户和葡萄园进行参观,了解毛竹山村在建设新农村中的积极探索,充分感受党和人民在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的精神。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李莉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医院的生力军,广大青年们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患者,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中,不畏惧困难和失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唐大钧 唐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