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义诊下基层 义诊为民守健康

2021年07月30日 10:00: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联合全科医学科、内分泌科、中医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与青年志愿者一行10余人,到大河乡群力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专家下基层”心脑血管慢病专场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送药,把脉问诊,通过望、闻、问、切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史,对检查结果异常的居民进行诊断并给出相应的治疗建议。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专家们也一一耐心地给予解答,并叮嘱他们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专家们还针对糖尿病、老年病、心血管疾病,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和预防保健的健康教育宣传。

  据了解,义诊当天接受咨询和诊疗的群众200余人,免费发放预防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药500余份。  


  此次义诊活动,使医院精准对接群众健康需求,把惠民政策、医疗服务和知名专家“打包”送到基层群众的身边,从实际上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为群众健康护航,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赵士葳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传承精华、感受中医、认可中医,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坚持凸显中医药特色,提高群众对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认可,让优质中医药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通讯员 唐大钧 唐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