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荔浦:端牢百姓饭碗 保障粮食安全

2021年08月03日 10:28: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荔浦市修仁镇大榕村,100多亩稻田禾穗变黄,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这一百多亩稻田是种植户刘祥学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开展“退桔还田”行动种植的早稻。
      荔浦市修仁镇大榕村水稻种植户 刘祥学:现在水果效益下滑,水田也应该回到种植水稻上来。只有米缸有米,心中才不慌,才能安稳过日子。
      修仁镇大榕村是自治区级砂糖桔农业产业核心示范区。近年来,随着砂糖桔果树寿命周期完结,部分果园失管、撂荒。荔浦市积极引导农户探索农业发展新路子,通过惠农政策、协调土地流转等,千方百计变荒田为良田。
      荔浦市修仁镇建陵社区水稻种植户 李家雄:政府引导我们“退果还粮”,我们现在种粮食还得到补贴,积极性提高了很多,而且还有农业公司、合作社参与进来,带动我们学习良种良法,我们更有信心了。
      在各项惠农措施保障下,荔浦市仅修仁镇就有1000多亩荒废果园恢复成为良田,其中发展种植优质稻700多亩。
(荔浦台 钟准   梁祖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