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1年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动员大会召开】 明确问题强化举措克难攻坚 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1年08月04日 16:48: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3日,2021年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抓好抓细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明确问题、强化举措、克难攻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再掀常态化创城热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期间,赋予我们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大使命,强调“让人民更加幸福是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必然要求。“夺牌”不易,“守牌”更难。今年是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后首次迎接复检。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李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抓细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明确问题、强化举措、克难攻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再掀常态化创城热潮。要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持续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和乱摆乱卖等不文明行为,对市区违章建筑、广告牌集中进行清理整治。定期对所有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道路及公共设施进行净化和修补,对脏污墙面进行刷新。进一步完善“街长制”“点长制”,严格落实商铺门前“三包”制度,形成常态化创建管理局面。加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整治,对管理盲区逐一排查,做到空间上无死角,时间上无空档,让城市时时干净整洁,处处方便和谐,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国章通报了创城督查工作情况,安排了下一步督查约谈问责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主持会议。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创城督查专题片。创城责任单位代表临桂区、象山区、市城管委、交警支队作表态发言。
  在家的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桂高校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记者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