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张秀隆率队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规定执法检查要求重点落实防控规定八项制度

2021年08月05日 10:1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日至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柑橘黄龙病防控规定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全面了解与掌握防控规定内容,重点落实防控规定八项制度。
  8月4日,张秀隆主持召开执法检查工作座谈。张秀隆要求,桂林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全面了解与掌握防控规定内容的基础上,重点落实防控规定设定的谁生产、谁防控的责任制度;重点落实防控规定设定的柑橘木虱和黄龙病监测、调查、报告制度;重点落实防控规定设定的柑橘黄龙病鉴定、检测制度;重点落实防控规定设定的种植无病柑橘种苗制度;重点落实防控规定设定的防治柑橘木虱统防统治制度;重点落实防控规定设定的柑橘黄龙病株清除制度;重点落实防控规定设定的联防联控制度;重点落实防控规定设定的县级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选聘防控技术人员制度。此外,要加大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推动防控规定更好贯彻实施。
  检查期间,执法检查组还到荔浦市和平乐县,实地检查了荔浦市大塘镇兴万家砂糖橘黄龙病综合防控示范基地、青山镇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及产业调整示范点、平乐县柑橘黄龙病(木虱)监测点、平乐县柑橘黄龙病失管果园产业调整示范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建国,副市长谢灵忠陪同检查。
(记者 杨毓麟 荔浦台 钟准 万佳敏 平乐台 纪获 霍宝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