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到临桂区检查指导常态化创城工作时强调】扎实做好常态化创城工作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2021年08月05日 10:14: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家斌深入临桂区农贸市场、社区等常态化创城点位,实地检查指导常态化创城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常态化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金山市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检点位。近年来,市场陆续投入270万元,从硬件设施、管理运营等方面对市场进行整体提升,着力打造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一体的市场。周家斌深入到市场的干杂区、熟食区、活禽宰杀点及周边背街小巷,实地察看市场运营及创城工作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抓好环境卫生,强化市场经营秩序管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榕山社区是典型的无物业开放式社区,在包联单位、社区以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榕山社区投入超过60万元创城经费,让社区的环境“楼道白起来、灯亮起来、路平起来”,居民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周家斌来到社区,了解社区基层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工作情况,并与创城包联单位市委办的志愿者,共同为小区绿化带浇水。周家斌指出,“创建文明城难,要守住文明城这块牌子更难。”市委办作为榕山社区的包联单位,要在常态化创城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扎实推动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
  周家斌强调,去年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今年将迎来首次复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动实践,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必然要求,坚决守好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内涵,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加大常态化督查督办力度,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集中攻坚,确保“点点过关”。不断完善创城常态长效机制,推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参加活动。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