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文旅行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08月06日 11:21: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市文广旅局对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着力提升旅游城市服务品质,让桂林旅游服务更加安全,更有温度。
  8月3日晚,桂林市旅行社协会《致各方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在各大网络媒体和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这封信向来桂林旅游的广大游客作出了疫情防控的详细提示。8月5日,记者在象山景区看到,景区门口设置了专门通向入口检票处的隔离通道,有工作人员在通道前指导游客亮健康码、预约码、测体温,并严格执行“预约旅游”等措施,游客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入景区游览。
  象山景区副总经理 马祥波:“7月底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情况,象山景区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对入园游客采取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戴口罩、扫码、一米线排队有序入园,游客进入园区后,我们通过广播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了广大游客到象山景区游览的健康安全。”
  北京游客 李女士:“今年还是觉得广西还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肯定工作还是做得很到位的,因为我们现在周围都有确诊病例,但是广西现在是安全的,我们从南宁到柳州昨天到的桂林,然后一路走来还是很放心的,包括到酒店,到景区相关防疫措施还是很完善的。”
  近期,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市文旅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大挑战。8月4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既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条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又要做好对游客的服务工作,保障游客在桂林游览期间的安全、健康,提升游客对桂林的满意度。 市文广旅局要求文旅行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和市本级关于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目前,我市所有的旅行社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检测登记,要求游客报名时如实告知与旅游活动相关的个人健康信息,出示健康码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各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也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对已经来到桂林的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要求各相关旅行社必须暂停旅游活动,并积极组织游客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
  旅游“热度”因为疫情而有所下降,但是服务“温度”却依然不减,市文广旅局要求我市所有的旅行社要配备数量充足的防护用品,为司机、导游和游客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提示牌、电子显示屏等渠道,转载国家、自治区和市级正规媒体和平台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通报,发布出行预警提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游客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陈奕舟 实习生 郭俞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