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百梓社区:举办惠民课堂 助力常态化创城

2021年08月09日 10:31: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5日,秀峰区百梓社区举办惠民课堂,邀请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讲解, 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桶标志、垃圾分类小知识等内容,让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助力创城常态化开展。
  现场声 秀峰区秀峰街道办百梓社区工作人员 戴芳:”垃圾分类的好处一般是有三点,第一个点是减少垃圾量的产生,然后减少污染环境就是生活的大环境,第三个是垃圾资源化可以通过我们的资源再生然后保护我们的地球,让我们可以你看可以减少砍伐我们的树木。“
  在现场大家还观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小短片,小朋友们通过辨识、投放卡片的形式学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现场声 小朋友:”车雨菲,可回收垃圾是可以卖钱的,对真棒,然后那个厨余垃圾是猪可以吃的,有害垃圾是猪不能吃的,有害垃圾是猪吃了都死了,其它垃圾猪不能吃的。“
  小朋友 唐思然:”我今天学到了垃圾分类,以后我在家也要经常注意垃圾(分类) 保护环境 为创城贡献一份责任。“
  秀峰区秀峰街道办百梓社区工作人员 戴芳:”主要是想让我们的辖区居民还有小朋友更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深入到居民的这种环保理念里面,让小朋友居民们如何保护环境,助力创城常态化的开展。“
  目前,百梓社区设有垃圾分类投放点,以及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栏,方便辖区居民按类别投放生活垃圾,更好地保护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开展。
(记者 唐文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