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张晓武率队到象山区检查常态化创城工作时强调】聚焦常态化创城工作重点 持续提升市民满意度

2021年08月10日 10:01: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贤瑞,市政协副主席蒋昌桂等率包联工作组,到象山区实地检查指导常态化创城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西门菜市、桂林站、翠竹路社区等常态化创城点位,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召开会议听取象山区常态化创城工作汇报,以及市直包联单位意见和建议。检查组指出,象山区是桂林市的主城区、老城区,现有创城备检点位30个类别,176个点位。在象山区委、区政府和各包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城市面貌明显改善,城市文明程度有了明显提升,但仍存在着老旧小区多、硬件设施薄弱,流动人口多、文明素质不一,主次干道多、管理任务艰巨等现实问题。
      检查组要求,象山区要聚焦常态化创城工作重点,认真对照最新的测评标准,以实地考察中容易丢分部分为突破口,一条一条列清单,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提升。在硬件方面,重点解决老旧小区路不平、灯不亮、管不通、环境差等问题。在软环境方面,坚持教育引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抓文明素质提升,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对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导游、窗口服务人员等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深入开展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要牢固树立“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把满足市民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活动,持续提升市民满意度。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