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文明城市小常识:全国有多少座文明城市

2021年08月11日 09:26: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全国文明城市知识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文明城是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的一项荣誉。那么全国一共有多少座文明城市呢?
  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对象包括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和县、以及直辖市城区。到目前为止,已经经过了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活动。我们桂林就是在第六届评选活动中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而当年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地级市,一共有40个。算上省会城市、直辖市城区和县级市(县),第六届一共入选133个文明城市。由于文明城市称号并非终身制,因此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文明城市只有151个,其中地级市64个。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全国文明城市数量一共有284个,其中与桂林同一级别的地级市有104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