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展开督查

2021年08月11日 11:2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8月6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就我市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临桂区、叠彩区、秀峰区,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及冷库从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抓实监管专仓制度建设、工作运转、组织机制等情况,抓严从业单位进货查验、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情况,要求经营者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桂林市冰海食品冷藏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李强:“我们对进口食品这块要做到四证齐全,要经过到监管仓然后再出库,出库期间要报“八桂通”我们也按照市场监管的要求来做的。”
  督查过程中,检查组随机抽取了部分进口冷链商品,利用“八桂冷链通”APP溯源平台进行查验,抽查的商品均能全部溯源,确保每一个环节安全可控。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早行动、强履职”的疫情防控工作态势,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守护群众安全健康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疫情防火墙。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协调和应急管理科科长 陈桂宁:“我们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开展了对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溯源管理等方面的全面检查。下一步,我们将在原有的常态化监管基础上落实市委市政府从严从紧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
(记者 岑佳璐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