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打击非法运输 治理处置乱象 ——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打击渣土处置乱象专项治理行动

2021年08月12日 09:35: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1日晚,市城管支队联合六区一县城管大队在南洲桥市城管支队办公楼前集结,统一组织开展打击渣土处置乱象专项夜查执法行动,对未经审批非法从事运输处置渣土的黑车及当事人和虽经审批而不按规定路线行使、不执行规范化覆盖处置流程造成渣土撒漏污染路面的渣土公司及从业者进行强力打击和纠治,以此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和市城委关于强化渣土运输乱象治理、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系列部署与要求,积极营造干净、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同时为全国文明城复查和国家卫生城复审夯实基础,拉开全市打击渣土处置乱象专项执法行动序幕。

  为了使渣土处置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市城管支队事前召集全市20家有处置资质的渣土公司法人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渣土处置乱象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的意见与建议,梳理出渣土运输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黑车偷运、处置流程不统一规范等突击问题,并要求各渣土公司加强行业自律,签订遵章守纪承诺书,积极支持并参与渣土处置乱象的专项治理工作,共同创造统一规范的渣士处置良好的秩序。


  当天晚上22时开始,联合执法队伍在市公安、交警、环保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分成六个专项执法行动组,分别在灵川县福利路与八定路交叉口、象山区万福路口、秀峰区中隐路猴山隧道口、叠彩区站前路与永定路交叉口、七星区桂磨路铁山工业园路口、临桂区西城大道与万平路交叉口、雁山区桂阳公路与园博路十字路口等区域设卡布控和巡查踩点,执法人员通过到建筑工地踩点摸排线索,结合群众举报投诉,重要路段设卡排查运输渣土车辆等方式方法,对不规范运输处置渣土的企业和运输车辆司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和现场处罚,督促警示渣土公司及渣土运输从业人员遵纪守法,增强其法律法规意识。对未经审批偷运渣土的黑车予以暂扣,进一步顶格处理,坚决打击渣土处置乱象行为,有效维护渣土管理行业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净化渣土市场运营环境,遏制渣土撒漏给环境带来的污染。在各个卡点,联合执法人员认真检查过往运输渣土车辆,耐心宣传渣土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对运输车辆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勘察,查验有关审批手续,不忘告知运输司机注意安全驾驶,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自觉维护渣土企业良好形象。


  深夜23时10分,在七星区检查卡点,两辆从前方驶来的运输重卡车进入联合执法人员视线,交警手拿停车指示牌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当车辆靠边停车时,巡特警和城管队员分头开展勘察检查,对运输物品及驾驶员携带的证照等手续进行查验。经细心勘察,发现该车辆属正规渣土处置公司车辆,手续齐备,但对车辆的覆盖密闭还不够规范,执法人员在批评教育的同时,督促驾驶员立即整改后放行。次日凌晨1时许,在临桂区检查卡点,联合执法人员发现一运输渣土车辆存在超高超载嫌疑,当车辆靠点停下时,执法人员立即查验相关手续,经勘察检查,确认该运输渣土车辆严重超高超载,交警对驾驶员暂扣证件,城管部门将车辆扣押作进一步处理。在秀峰区卡点,联合执法人员不放过每一辆经过的渣土、混凝土运输车辆,对车身不洁的6辆渣土、混凝土运输车实施现场处罚,以此增强从业人员的环境卫生意识。



  在夜查执法行动中,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燃气安全治理的指示精神,联合执法人员还对过往卡点的厢式货车例行安全检查,打击非法运输燃气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燃气常态化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的开展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燃气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昨晚至今日凌晨,联合执法组根据群众举报在象山区成功查获一非法燃气转运点一处,非法运输车辆一台当事人一名。

  当晚行动共出动城管、公安、交警、环保等执法人员180多人,执勤车50辆,历时3个半小时,共巡查建筑工地24处,检查过往运输渣土车辆120台次,批评教育并纠治运输渣土司机38人,暂扣超高超载运输车辆1台,现场处罚车身不洁运输车辆16台,在公安、交警部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执法行动安全顺利,无暴力抗法和阻扰执法行为,达到了打击与震慑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市城支队和各县区城管大队将开展常态化联合巡查设卡执法行动,让非法处置渣土的违法违规无处遁形。
(通讯员 戴端辉 韦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