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教育厅发倡议 呼吁全民来完善溺水风险点地图

2021年08月12日 10:29:10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暑期天气炎热,孩子喜欢到水边消暑玩耍,如果疏于安全防范,发生溺水的危险性和可能性会大大增加。8月11日,自治区教育厅发出倡议,呼吁全民参与完善溺水风险点地图工作。

  据了解,2019年6月,自治区教育厅曾发布广西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经全区4414所学校和相关单位填报危险水域信息,梳理出17259个溺水风险点,其中高危的有1197个,为我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完善全区溺水风险点地图,做到及时预警、精准预警,切实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多发频发态势,近期,自治区教育厅对广西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做了进一步升级。

  升级后的警示图增加了溺水风险点审核修改及查询学校周边区域风险点功能,方便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完善修订溺水风险点。民众可通过关注“广西校园安全”微信公众号或微信添加“gxxyaq”,对发现的溺水隐患点以及缺失的警示标识、防护设施,游泳圈、长绳、长杆等应急救护设施,可及时通过“广西校园安全平台”上报,各学校也可以查看学校周边20公里以内(优先查看但不仅限于20公里内)上报的溺水易发区域信息数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可登录查看辖区具体溺水风险点信息,以实现全民检查溺水风险点,更大程度地监控溺水风险点周边警示和防护工作是否规范到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