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2日 11:16: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 8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高发,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保持应急临战状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桂林作为旅游城市,当前正值旅游旺季,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及市场交易等活动大量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重大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从严从紧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各个关口,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冷链食品消杀和监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构筑起免疫屏障,按要求启动有关公共场所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工作。全面强化隔离管控,对流调发现的风险人员要坚决隔离,先集中隔离再核酸检测。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严格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要求,引导规范就诊。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