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资源八坊村:百合丰收拓宽乡村振兴路

2021年08月13日 10:4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小康看老乡,振兴看村庄,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灌阳县黄关镇龙吟村和兴安县溶江镇五架车自然村的乡亲们,通过积极引进和挖掘新兴效益农业产业,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老乡和村庄都发生大变样。
      眼下正是百合成熟采挖季节,在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百合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都在忙着收获成熟的百合,挖土、去泥、装箱,村民们忙得满头大汗。百合产业的发展让村民李小青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
      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村民 李小青:一般我们农养百合在田里面除草、施肥、打石灰,还有下雨天的时候要排水,一个月增收(收入)有2000多。
      中峰镇坚持因地制宜,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资源得天独厚的农业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百合产业。当地引进种植技术成熟的百合品种,并在适宜百合生长的八坊村通过种植基地的形式发展,种植产出的百合色泽洁白如玉、肉质肥厚香甜,很受市场欢迎。
      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百合种植基地负责人 唐振忠:大果主要是用来发鲜货,发广东、浙江这些地方,小果用来打粉,打百合粉。现在目前今年的市场行情一般是在12至13块(每斤)左右,按现在的亩产大概在3至4万左右的亩收入。
      通过基地示范种植,中峰镇向农户统一提供种子、肥料、农药、技术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并和他们签订保价收购协议,为群众发展产业带来更多便捷和保障。目前,中峰镇辐射带动资源县4乡3镇种植百合180余亩,产值可达到630万元以上。
(资源台 于力 曾鸿  实习生 唐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