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开展“二码”联查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1年08月18日 11:37: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积极开展 “二码”联查工作,要求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在平乐县城的部分居民小区、农贸市场、酒店、汽车站、商超、银行等公共场所,可以看到均安排了专人进行测温,并提醒佩戴口罩。与以往不同的是,从8月16日开始,全县居民在接受“二码”联查后才能进入公共场所。
  中国工商银行平乐县支行大堂经理 黄国华:“我们银行网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要求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实行二码联查制度,对没有智能手机的客户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并动员未进行疫苗接种的客户及时接种。”
  平乐县物业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 副会长 林文智:“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求全县物业小区全面进行二码联查的工作,对于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业主,我们进行登记并引导尽快进行疫苗接种。”
  此次“二码”联查的实施,有利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防范公共场所的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病毒传播。
  平乐县城居民 覃景新:“现在疫情防控,每个地方都需要戴口罩、扫码和测体温,这既保障了我们平乐人民的安全,又保障了大家的生活质量。”
  从8月16日起,荔浦市对城市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实行 “二码”联查前,荔浦在各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等入口醒目的位置张贴“二码”联查公告,并安排专人负责“二码”联查工作,对进入的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验,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要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对各类公共场所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乡镇和社区居委会,由乡镇组织基层干部、网格员对未按时接种原因进行了解,并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工作。
  恭城瑶族自治县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周密部署,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8月17日,在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大家进行测温,并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与以往不同的是,从8月16日开始,政务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在检查广西健康码的同时,对进出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标志进行排查登记。
  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 高贤标:“我们中心按照县防控指挥部关于双码联查的通知要求,严格地把好政务中心群众入口关,要求办事群众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督促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对无法出示健康码的群众进行登记,引导并动员未完成疫苗接种的群众及时去接种疫苗。”
  全州县组织检查组深入商超酒店、集中隔离点、汽车站火车站和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现场查看二码联查、体温测量、往来人员台账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指出,面对当前形势,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各公共场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盯紧出入口,规范化落实佩戴口罩、“二码联查”、测温、登记等全链条管控措施,加强二码联查。要进一步完善举措、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协调力量,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阳朔县城市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在漓江景区观莲码头,入口处醒目地摆放着温馨提示出入景区请扫码的标志标牌,要求游客入场前,需戴口罩、测体温,由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
  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程:“ 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游客,我们首先是对其进行信息登记,然后劝导其尽快按照要求去接种疫苗。”
  贺州游客:“扫码就可以让我们这些游客有那种很大安全感,然后可以放心地开心地游玩。”
  同样,遇龙河景区水厄底码头也严格按照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赖玉芬:“必须佩戴口罩,扫入园码以及测量体温,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积极动员未接种人员按照当前疫情疫苗接种的工作时间安排,自行到相应场所进行疫苗接种,我们的警务室还配备有消毒液、风扇、担架等防护设施,以此确保景区旅游环境可靠安全。”
  8月16日,灌阳县组织检查组到水车镇和新圩镇检查“二码”联查工作。检查组要求,各公共场所要在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二码”联查。要规范“二码”查验流程,精准做好台账登记、信息报送、人员管控等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同时,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全面摸底调查以及提升疫苗接种服务和保障能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