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空间上无死角 时间上无空当 ——市城管部门掀起常态化创城市容五乱整治新高潮

2021年08月19日 07:33: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8日中午12时,市城管支队组织支队直属各大队、七星区城管大队放弃午休,集中力量联合整治市中心区域市容五乱行为。执法队伍先后在叠彩区站前路、恒大广场、火车北站,七星区建干路、栖霞路、七星农贸市场、桂磨路,秀峰区中山路、滨江路、中心广场、市工人文化宫,象山区象山景区、瓦窑路、火车南站,等核心街区、重要旅游通道、景点景区清理非法占道经营游商56摊,暂扣违停乱象的共享单车、电动车120余辆,纠治临街超门窗经营、店面前乱堆放杂物32处,批评教育骑行逆行、随意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当事人39人,处罚违法违规当事人18人,此举给利用空当时机从事违法违规占道经营者一个措手不及。


       在叠彩区火车北站和恒大广场附近,大量违停共享单车将人行道和盲道都霸占了,造成通行秩序十分混乱,执法人员迅速对违停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暂扣,很快恢复了通行秩序,在场的市民群众给城管队员点赞!在秀峰区市工人文化宫内,一奶茶店将桌椅板凳摆在人行道,属于严重占道经营行为,影响市容秩序,城管队员立即对店主进行法律宣传,责令其纠正违规并给予100元处罚。在七星区建干路,一临街商铺门前垃圾遍地,乱打遮阳伞,城管队员责令门店业主赶紧清扫卫生,收缴其遮阳伞,要求其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好门前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城管队员还进入几家餐饮店检查燃气使用设备,告知经营业主与正规燃气公司签订供气协议,自觉拒绝黑气,定期对燃气钢瓶进行安全检查,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经营业主对城管队员的执法表示支持和拥护。在象山区瓦窑路,一家烧烤店将烧烤架摆放在路边的高压电杆旁,电杆拉线上挂着一些塑料袋,城管队员上前依法处理,店主承认错误,愿意接受处罚,并保证今后不再占道经营,城管队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向其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其文明自觉意识。

       为迎检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考核,市城管支队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指标要求展开市容综合治理工作。继承并发挥2020年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期间的好经验好举措,落实部门联动、敲门行动、责任包联、全员上岗等强有力措施,坚持以高标准的市容市貌迎战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大考。


       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动员大会上,市领导发出了常态化创城动员令。要求全市创城相关部门要明确问题、强化举措、克难攻坚,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再掀常态化创城高潮。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继续实行街长制、点长制。动员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抓好抓细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各项工作。市城管支队努力克服畏难情绪,坚持破难点、通堵点、找重点,持续治理乱搭乱盖、乱停乱放、乱张乱贴、乱摆乱卖,整治违法建设和户外广告。力求市容秩序时时干净整洁,城市环境处处方便和谐。

       近期以来,市城管支队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市城管委的部署安排,强力推进市容常态化治乱工作,将常态化创城抓实抓细,敲门行动是最好的抓手,抓细就是从小事入手,对礼丢烟蒂,乱闯红灯,乱发广告等细小的不文明行为也不放过纠治和查处,打消不文明者的侥幸心理。抓实就是对不文明行为必须批评教育到位,处罚惩戒到位,让不文明者吸取教训,让全社会引以为戒,达到整治一个点教育一大片的实际效果。敲门行动就起到了抓实抓细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得到了社会各届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与认可,也成为了常态化创城营造文明和谐社会环境的经验和亮点。


       市城管支队还通过调研论证,研究制定了市容常态化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市容综合治理由市城管支队直属各大队联合六区一县城管大队分头实施,做到每天一小整,三天一大整,一个礼拜集中整、交叉整,持续重拳打击乱张贴散发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乱扔乱丢烟蒂垃圾,违章骑行等不文明行为。集中力量对农贸市场周边、无物业管理小区和城乡结合部的脏乱差进行全方位治理,将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动员会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在市容综合整治的各个环节,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复查考核。


       此次整治行动是专门针对中午和晚上空当时段城管市容管控力量薄弱、非法占道经营者投机钻营、导致市容秩序乱象等难题所采取的有效治理举措,通过压缩违法违规者的时间和空间范围,实现良好市容市貌常态化目标。


       优良的空气质量和舒适的人居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也是城市文明的主要体现。在持续深入的市容五乱治理过程中,市城管支队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燃气安全治理执法和打击非法运输处置渣土的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治理非法运输处置建筑渣土行为,坚决抑制扬尘污染,营造城市文明生态。在常态化创城和巩固文明城成果的系列治理工作中,市城管支队全面排查纠治燃气行业和燃气经营市场存在的公共安全隐患,对使用燃气的工商用户和居民小区的燃气用户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彻底遏制黑气流入桂林市场,让非法经营运输储存黑气的违法违规者无处藏身。为打造世界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戴端辉 韦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