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落实防疫措施 我市各大景区实行“二码联查”

2021年08月19日 11:0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8月16日开始,我市实施广西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标识“二码联查”制度,游客进入景区除了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外,“二码联查”也得过关。
  当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外地游客相对较多的象山景区,在景区入口处摆放着醒目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标识,方便市民游客扫码入园。景区方面表示,从接到防疫部门通知后,景区就对二码联查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
  象山景区运营部副经理 叶勇:“现在我们的游客接待还是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的方式。到现场以后,一个是刚刚讲的二码联查,然后进行测体温,要求入园必须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然后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入园。”
  在七星景区,不少老年朋友进入公园早锻炼,景区方面为此还专门派出了志愿者为他们进行贴心服务。
  【现场声】提交预约,这里还没有实名认证,要实名认证一下。点这个,输入一下您的姓名 这里姓名还有身份证号,先写姓名。
  记者发现,在七星景区公园门口设置了大幅公告牌,提醒游客预约入场,游客入园必须先在门口扫码。对此,游客和都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
  市民 周女士:“我觉得疫情当前大家都应该遵守这个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我觉得没什么,扫个码很简单很容易,没关系的。” 
  虽然一些老年游客可能因为不熟悉智能手机的使用在进园时耽误了几分钟,但最终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入园。而对于没有手机的老人,景区也做出了妥善安排。
  七星景区安质部经理 曾祥发:“每人必须要扫,使用老人机的情况下,我们会在那个地方进行一个登记,就是显示不了健康码的进行一个登记,登记完了以后你要给他进去。”
(记者 黄峥嵘 周理 通讯员 蒋文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