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2021年08月20日 10:3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县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灵川县疾控中心按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总体要求,迅速组建8个专门小组,有序开展物资储备、健康宣传、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样、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重大活动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灵川县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科长 莫云芳:每天我们流病科,都会收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的各类人群的信息,然后,我们就会对这些各类人群区别他的风险级别,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我们的管控建议。
      今年以来,灵川县疾控中心快速高效地处置了6起涉疫事件。累计开展流调4300人,采集样本1万余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开展消杀60余起,现场消毒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为全县重大活动、会务及考试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10场次。
      灵川县疾控中心主任 阳冬长:我们疾控中心主要负责流行病学调查,每一个接种点建设的时候,我们都派出人员到各个点上去指导工作。
      灵川县共科学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6个、接种台65个,实现12个乡镇全覆盖。该县疾控中心分批次培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人员以及医疗保障人员600余名,不断优化接种流程,全县日接种能力达1. 3万剂次以上。截至目前,共完成全县常住人口新冠疫苗接种超过50万剂次。
(灵川台 秦艳涛 石玲 王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