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生育三孩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2021年08月20日 11:49:0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获悉,《关于生育保险支持三孩政策的通知》现已印发各地,明确要求全区各地医疗保障部门将符合政策的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生育保障权益。
      《通知》明确,自2021年5月31日起,符合政策的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已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不缴纳生育保险费,可按规定享受其所在统筹地区的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但不享受生育津贴。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符合国家、自治区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因难免流产、稽留流产等病理性原因导致的流(引)产,以及经医学鉴定(检查)发现母亲、胎儿疾病需要引(流)产的,在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按门诊医疗统筹规定支付、在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按住院规定比例报销。
      《通知》中还对落实新生儿参保缴费工作,实现新生儿即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提出明确要求——初生新生儿在出生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预参保登记并足额缴费后,家人可持新生儿预参保登记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医保结算,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各级医保部门要简化经办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并在新生儿取得户籍信息后主动完善身份信息,办理正式参保登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