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多功能环保生态透水混凝土:打造绿色生态海绵城市

2021年08月23日 10:36: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一种新型环保生态透水混凝土研制成功,广泛应用于我市市政、小区等多处路面建设,达到让城市路面自由呼吸的绿色生态海绵城市标准。
      在临桂新区一处刚建成的一段路面上,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演示多功能环保生态混凝土的透水性能,这种混凝土路面与传统的水泥和沥青路面比较,具有环保,透水,抗压,成本低,施工便捷等特点。 
      某环保科技公司技术总监 苏灵:如我们刚才的演示,我们就能看到这么大的水量,他是能够通过我们的产品直接渗透到地底下的,补充我们地下的水资源,如果是水泥路或者沥青这种路路面的话,是没有办法那么快把它消除掉的,通过我们的产品 一个可以把局部的温度有一定的降温,还有一个通过这个孔隙可以降噪 ,还有没有粉尘。
      在临桂新区的某小区,彩色路面格外引人注目,这个小区的路面全部采用了多功能环保生态透水混凝土。
      业主  唐先生:(在这个小区)住了有半个月了,即使是下雨小孩出来玩,下雨天小孩的鞋不会湿 这种天气太阳大的话,地面温度比沥青路面起码要低几度,还有一个看起来挺美观。
      由于这种多功能环保生态透水混凝土符合国家构建生态城市的战略目标,不仅在国内有着良好的市场和前景,已经远销到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
      某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 朱庆元:我们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构建绿色生态海绵城市的战略部署,致力于新型环保材料的科技研发,经过近十年的潜心研究,目前已经有第五代新型材料面世,我们愿为构建绿色生态海绵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