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 “疫”不容辞,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2021年08月25日 10:50: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主动履职担责,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自2021年5月驻村以来,地狮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担任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事业,配合地方政府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帮助群众预约疫苗接种、扫码录入信息、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维持接种现场秩序,并对群众接种回家后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和引导,特别是对年纪较大、没有子女陪伴接种的老人进行“一对一”服务,确保疫苗“应种尽种”。

(驻村队员李居庭在引导群众填写知情同意书)

  在了解到地狮村少部分村民群众因年纪较大、腿脚不便等原因一直未能接种完疫苗,市委编办派驻地狮村第一书记刘一村主动承担起接送工作,每次将车开到村民家门口,亲自将老人搀扶上车送至疫苗集中接种点,帮助填写接种知情书,接种完疫苗并陪同留观30分钟后,再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驻村第一书记刘一村接送群众接种疫苗)

  “一会儿咱们到接种点后一定要带好口罩。”刘一村拿出准备好的一次性医用口罩,递给这次接送的地狮村小塘岭屯龙永德、陆新凤两位老人。在全程陪同接完疫苗并将两位老人安全送回家后,两位老人感激的说道:“感觉共产党给我们送来的好书记,真正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同时,驻村工作队还协助村两委干部对地狮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从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与确诊病例紧密接触人员等,逐人造册登记,确保重点人群摸排全覆盖、零遗漏。在排查过程中向群众耐心细致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打消群众对疫苗接种的顾虑,通过打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外出务工、求学人员进行联系,鼓励他们积极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