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8月30日 21:05: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远跟党走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市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篇章作出新的桂林贡献。
  大会实有代表497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489名,符合规定人数。
  周家斌、李楚、彭东光、张汉川、杨雁雁、徐波、沈威虎、赵卫东、周卉、蒋育亮、丁东弟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 
  上午八时三十分,李楚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周家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重托 感恩奋进 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报告。
  周家斌在报告中提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报告回顾了桂林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周家斌说,这五年,是桂林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历史性跨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全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胜利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桂林发展呈现良好局面和广阔前景。五年来,我们取得了八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桂林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二是“两个建成”目标如期实现;三是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四是招大引强实现历史性突破;五是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六是基础设施发生历史性巨变;七是漓江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八是连续战胜灾害疫情、风险挑战。这五年,桂林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深刻变化,人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成果丰硕,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显著,文化建设成效明显,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周家斌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四个新”总要求、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以及“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推进“两大振兴”、营造“六大环境",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周家斌在报告中提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是: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培育国际一流服务品牌,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把桂林建成经济发达、城乡繁荣、社会文明、生态良好、城市宜居、人民富裕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具体分三步走:到 2025年,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初步形成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体系,旅游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成为国际山水人文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到 2030年,世界级旅游城市基本建成,城市国际化特征更加彰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旅游产业体系,旅游核心竞争力进入国际同类旅游城市第一方阵,成为国际高端休闲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到2035年,世界级旅游城市全面建成,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形成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业态,旅游核心竞争力走在国际同类旅游城市第一方阵前列,发挥引领作用。
  周家斌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建设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强大支撑;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全力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人文环境;坚持共建共享,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建设高水平平安桂林,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周家斌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周家斌最后说:
  市委书记 周家斌:“同志们,“十三五”成就鼓舞人心,“十四五”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 新篇章作出新的桂林贡献!”
  徐波同志代表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记者 李晓宁 王思聪 秦楚智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