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09月01日 10:34: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8月31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审议了周家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一致同意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桂林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桂林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两个建成”目标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深刻变化,人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成果丰硕,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显著,文化建设成效明显,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胜利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桂林发展呈现良好局面和广阔前景。
  大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四个新”总要求、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以及“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推进“两大振兴”、营造“六大环境”,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我市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大会指出,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打造区域创新中心,全面提升旅游全球竞争力,建设最宜居城市,构建以交通为重点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强力支撑。要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要全力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人文环境。要坚持共建共享,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进健康桂林建设,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和谐社会环境。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构建双循环区域节点城市,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推进法治桂林建设,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建设高水平平安桂林,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安全,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大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