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慰问“最美女孩”何玥家属

2021年09月02日 09:4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何玥逝世9周年,为了表示对器官捐献者家庭的关爱,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最近,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党支部联合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来到阳朔县金宝乡长乐村何玥的家中进行慰问。
  这次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给何玥的家人送来了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这次活动邀请到全国第一届道德模范、钦州市第八小学德育主任韩瑜参加,她给即将上小学的何玥妹妹何小月进行了学前辅导教育,并祝她早日加入少先队。  
  何玥家属 何小月:“今天收到书包跟礼物很开心,以后向姐姐学习。”
  何玥出生于阳朔县金宝乡长乐村,年仅12岁的她因患脑瘤晚期被确定为脑死亡。2012年11月17日凌晨四点,她父亲忍着失去女儿的伤痛,根据她生前的遗愿,将她的肾脏和肝脏进行了捐献。她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被分别移植到了两名尿毒症患者和一名肝病患者体内,使3名重症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何玥的义举感动了无数人,被称为“最美女孩”,同时被评为201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何玥家属 何小月:“我姐姐是天使在天上。”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党支部书记 眭维国:“看到了何玥的一家 健康的生活,我们作为桂医附院我们有责任,把这个器官移植关爱的这个事情呢,把它做好关爱他们的家庭 关爱这些器官捐献的家属能够正常的健康的成长。”
(记者 熊姗姗 张杰 通讯员 胡晓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