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点餐宴客量“粒”而行 光盘行动你我共参与

2021年09月02日 09:47: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餐饮企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落实到位,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氛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位于七星区国贸益华城的某餐厅记者看到,各式菜肴一应俱全、摆放整齐,客人们有序地选择自己心仪的美食。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采取的是自助选餐的形式,在过去,食材浪费的现象比较严重,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该餐厅通过宣传标语、提醒服务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实际经营情况,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消费理念逐渐传递开来。
  某餐厅负责人 陆学斌:“提醒的方式一个是收银台这边,在买单之前提醒客人吃多少拿多少,再就是进入餐厅之后我们餐桌包括餐厅最显眼的位置也都有一些标识 提示语,提醒客人吃多少拿多少节约食物,再就是我们自身内部的话会根据客流情况的高低去准备这些产品,控制好这些量在维持正常出品不影响客人用餐体验的情况下我们会去把产品控制到最低防止我们内部产生的浪费。”
  商家与顾客共同践行节约准则、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已成为越来越多顾客与餐饮经营者的共识。实施光盘行动贵在自觉,餐饮企业严格把控菜品质量,做好后厨卫生防疫工作,为顾客营造干净整洁的用餐环境。同时,用餐者的消费方式也在悄然转变,点菜适量、剩菜打包等好习惯也已形成常态。
  某餐厅负责人 刘毛毛:“比如说有一部分像主食之类的饭菜,我们店里也有准备打包盒他会让我们服务人员把打包盒拿来,然后我们有打包袋然后他就可以带回家热一热可以继续吃,我觉得这个政策挺好能够让人有一个更好的习惯,就是点多少吃多少也不至于说点得多了浪费好多东西。”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明确提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推动全社会反食品浪费。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国贸益华城对各入驻企业进行宣传教育,并在此基础上建设餐饮卫生健康环境,实行文明就餐制度,做到勤监督多检查,对餐饮门店后厨实施强化监管,切实遏制脏、乱、差现象,保障顾客舌尖上的安全。
  国贸益华城招商营运中心副总经理 姚照纯:“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践行珍惜粮食吃光盘中食物的原则,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 保障顾客用餐全流程的食品安全,自行动开展以来 我们餐饮门店厨房的食品浪费率降低了5%,近7成顾客就餐不多点吃剩就打包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