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管部门上街宣传《自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

2021年09月02日 09:47: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7月28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于9月1日起施行。为扩大条例的知晓率,今天上午,市城管支队协调各县市区城管执法部门统一开展贯彻落实《条例》的宣传活动。
  今天上午,市城管支队各直属大队分别联合象山、秀峰、叠彩、七星城管大队在翠竹社区、中心广场、沃尔玛广场等人流密集的街道、广场、社区进行定点宣传。通过现场悬挂贯彻落实《条例》的宣传横幅,给在场的市民群众发放《条例》小宣传册等,向大家介绍解读了《条例》中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核心内容。
  市城管支队副政委 殷腊梅:“《条例》的出台填补了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地方性法规的空白,将有效解决城市管理体制不顺职责边界不清,执法依据不足服务意识不强执法行为粗放等老大难问题,对一些违法行为可采取的强制措施以及规范执法方面进行了明确,此次宣传目的也是为了让群众知晓《条例》的内容,规范执法的流程更好地监督我们执法过程。”
  据了解,此次通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中,对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制度、流程、规范等都有了更明确的要求。《条例》正式实施后,城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将变得更规范,对于市容乱象和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也将更加有力。
  市城管支队副政委 殷腊梅:“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内容结合常态化创城体制机制,将持续深入开展市容、渣土、燃气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的城市市容环境。”
(记者 文涛 岑佳璐 通讯员 韦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