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相互监督 统一标准——市城管部门组织开展交叉执法夜查市容行动

2021年09月03日 09:13: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城市管理全市一盘棋,实现管理标准统一,各城区之间互相监督检查,相互学习借鉴,让市容市貌得到整体提升。9月2日晚,市城管支队组织支队直属大队与主城区象山、七星、叠彩和秀峰城管大队联动,展开交叉执法夜查市容行动,重点打击市中心各繁华商业街区、广场和车站等公共活动场地及周边非法占道与流动经营摊点,破除因属地执法碍于人情导致执法难、执法不严等问题,使全市市容管控标准进一步规范统一,消除管控差异。

  行动前,市城管支队将直属大队与城区城管大队人员进行分组分工,明确各行动组的执法巡察区域,支队四大队联合七星城管大队对秀峰辖区进行夜查整治,支队二大队联合秀峰城管大队对叠彩辖区进行夜查整治,支队一大队联合象山城管大队对七星辖区进行夜查整治,支队三大队联合叠彩城管大队对象山辖区进行夜查整治。


  执法行动采取教育纠治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的举措,执法小组每巡查到一个违法违规点,首先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针对屡教不改的个别超门窗经营的店铺经营者及流动摊贩,要求其现场接受处罚,对不愿处罚的一律暂扣非法经营工具,提高其违法成本,增强打击效力。


  交叉执法行动从晚上8时开始至次日凌晨结束,共出动城管队员120人,执勤车26台,教育纠治非机动车违停、非法占道超门窗经营当事人180人,处罚流动摊点28摊。交叉执法避免了因熟人熟脸管理松散,难于严管重罚的弊端,有利于促进各城区之间城市管理形成规范统一标准。

  当晚共巡察夜查中山路全段、滨江路全段、叠彩和七星万达广场、秀峰区中心广场、东西巷、正阳步行街、象山区德天广场等城市主干道59条,通过前段时间的持续整治,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体上保持良好水平。

(通讯员 戴端辉 韦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