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落实“双减”工作 提升义务教育质量

2021年09月03日 10:2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开学第一天,灵川县各中小学校、教育部门从校内校外同步发力,共同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灵川县城关第一小学副校长 廖晓峰:“我们学校在开学教师第一次会议的时候,我们就向老师明确提出了要求,一到二年级基本上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可以超过60分钟。然后我们还要求教务处随时的进行抽查,把政策落实到位。”
  灵川县第二中学校长 周述宇:“从这个学期开始,我们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更加重视减负工作,减少学生作业量,同时也要保证老师布置作业的质量,难易程度要适中。”
  灵川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中央“双减”文件精神,灵川县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双减”实施方案。
  灵川县教育局副局长 赵子凤:“我们灵川县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成立督导组,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记者 灵川台 卢运向 黄社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