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召开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03日 10:11: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日,我市召开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近期以来我市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7月23日,我市召开2021年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动员大会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在各级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亲自率队,市四家班子领导迅速行动,下沉到包联城区解决创城实际问题。市直包联单位积极行动,全民参与,积极性高。我市督查约谈问责组开展数次创城实地督察,并根据《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进行创城培训。背街小巷、老旧无物业小区飞线充电、“脏乱差”等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交通秩序管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有所加强和提升。
  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 齐心办大事”的大创建格局,将“创建模式”转为“建设模式”,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出局”的形势,只有推动创建常态长效化才是正确途径。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桂林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严格对照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最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创城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要克难攻坚,高标准推进常态化创建各项工作,精、准、实、细地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绣花式”精细查找,把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集贸市场等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短板问题,系统深入地梳理一遍,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多方联动,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高效推动落实。要深入践行“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难点问题,赢得群众认同。要加强教育引导和文明培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抓文明素质提升。此外,还要抓好网报材料提升、创城氛围营造提升等工作。
  会上,市城管委、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桂林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出席会议。
(记者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