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聚焦民生诉求 为民办实事

2021年09月03日 10:17: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近期,有市民向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投诉,七星区兴旺路(万达金街后面)路面污水井有冒污现象。污水四溢,异味刺鼻,附近居民和店商户都表示很影响生活和出行。据初步走访了解,该路段主要原因就是周边餐馆特别多和原有设计的原因,造成污水管道时常堵塞,每年都会出现两三次堵塞情况,只是这次堵塞尤为严重。


  为了彻底解决下水管道堵塞问题,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街道办事处的帮助支持下,对该路段的污水井逐一打开进行详细查看。经现场核查,发现沿途污水井内因油污太厚导致管道严重堵塞,遇到下雨天,雨水就会把这条路淹没甚至水倒灌进入万达金街或者倒流到周边小区地下车库场。找到原因后,城管信息中心从年初预算的应急资金中进行调剂,拿出一部分组织专业人员对该区域管道进行疏通。经过一天多的努力,通过专业疏通人员采用高压打水、抽取污垢(淤泥)等办法,困扰居民和周边店商的污水问题得到顺利解决。事后,周边居民与商家店铺向中心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感谢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解决困扰他们的难题,真真切切的是为民办实事。“如果没有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的协调出手,这堵塞的管道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通啊!”他们感慨赞许的说道。     
  此次管道的疏通一直延伸到毛塘社区、穿山东路、环城南一路等路段。共疏通26管道井、运送污泥8车次。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坚持把市民所需要作为第一“责任”,聚集民生诉求,从关注市民的切身利益入手,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通讯员 王子晶  摄影 陈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