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税务:服务提质升级 企业舒心满意

2021年09月08日 10:53: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桂林市税务局加强涉税服务与其他部门之间的联动,协同发挥社会力量,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办税体验。
  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工作日期间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存在一定困难。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抓住这一办税痛点,与相关单位联合推出二手房交易周末预约办理服务,纳税人登录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便民服务平台,预约周末办理时间,即可即到即办,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工作的实际成效。
  市民 杨女士:“现在有了二手房过户周末预约办理服务,真的很方便,把实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心上。”
  平乐县税务部门则是邀请群众组织,参与税收协同共治,目前,经过税收知识、服务规范、权利义务等岗前培训,一支20多人的税收宣传志愿队伍,活跃在办税服务的各个环节中,通过指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纳税申报、发票代开等涉税业务,凝聚税收共治合力,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平乐县税收宣传志愿者 李燕琦:“税收志愿宣传辅导,不仅帮助我们熟悉办税流程,也让我感受到税务人员辅导纳税的不易,融洽了税企关系。”
  平乐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 周玲:“平乐县税务局招募业务熟练的税收志愿者,在办税大厅需要帮助时启动无偿的税收志愿者服务,税收志愿者服务对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起到了很大帮助。”
  下一步,桂林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提升服务质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用税务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平乐台 黄文毅 通讯员 刘静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