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国驻华使节“点赞”桂林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0日 10:39: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8日,来自东南亚和南亚1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来到阳朔县高田镇喜龙村考察,并参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交流活动,他们为眼前这个洋溢着幸福气息的新农村点赞,盛赞中国取得的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更认为,这是中国少数民族聚居区实现“民族大团结”的生动体现。
  当天下午,在村里龙狮广场上,村民们舞龙舞狮,隆重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在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的道路上,喜龙村抓住发展机遇,提升乡村风貌,改善人居环境,融合产业发展,提高收入水平,挖掘民族文化内涵,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村民的幸福感有了巨大提升。同时村民在政府的领导下,抓住契机,通过土地平整、治理沟渠,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玉米、蔬菜种植示范片区,连片开发经营,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让使节们赞叹的是,喜龙村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并未牺牲生态环境,而是始终坚守“生态宜居、山青秀美”这条“底线”,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在喜龙村,驻华使节们品尝了村民自制的仙人豆腐、马蹄糕、狗舌粑等特色美食,纷纷竖起大拇指。
  东帝汶驻华大使:阿布劳.多斯.桑切斯:“通过中央政府以及当地政府的努力,把村民从不同的山村八大家集聚在一起,为村民构建了很好的基础设施,包括学校包括广场为村民创造的条件,是他们能够拥有很好的生活环境,通过这一次一个重要的参观,让我们能够看到中国政府。在农村工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喜龙村只是桂林奋力开创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一个缩影。目前,桂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好桂林山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民族地区从摆脱贫困向共同富裕迈进。
(张友滔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