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国驻华使节喜龙村“取经”:这是民族大团结的生动体现

2021年09月10日 10:39: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喜龙村壮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6%,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干净整洁的村道,富有壮乡民族元素的栋栋小楼,错落有致的“微花园”和“微菜园”,用汉字和壮文书写的“民族团结手牵手,和谐发展心连心”标语,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气象举目皆是。村庄桂北民居特色和绣球、壮锦、铜鼓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全村109栋房屋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在打造文化牌的同时,喜龙村兼顾推进“产业牌”。少数民族和汉族和平相处,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高生活水平,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驻华使节们一边走,一边频频用手机拍照记录。村民用隆重的礼节欢迎驻华使节们的到来,并邀请他们进家品尝自制的特色美食。喜龙村壮族群众的美好生活,让驻华使节们纷纷点赞。通过交流访问,大家感受到了桂林的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在物质和精神文化方面都过上了富足幸福的生活,体现了我国在发展少数民族地区方面的伟大成就。表示愿积极推动本国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密切沟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包括民族政策互鉴,为促进民族团结和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 坎葆.恩塔万:“中国共产党少数民族的政策,我们充分看到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公平的享受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张友滔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