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毛毛虫蛰伤眼睛,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显微技术显“神威

2021年09月13日 09:04: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家住全州县郊区的11岁儿童杨杨(化名)在家中客厅午睡时被毛毛虫弄伤了右眼,好在家人及时将其送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医生在杨杨的右眼角膜发现并拔出了5根细小的毛毛虫刺,解决了杨杨眼部的不适。

  据了解,当天天气炎热,放假在家的杨杨和母亲就在客厅铺了凉席准备午睡。当时杨杨正躺着和母亲聊天,一条毛毛虫从瓦房上掉下来,刚好落在杨杨的右眼处。一时间,杨杨感觉右眼刺痛,赶紧爬起来用手将毛毛虫抹掉。杨杨母亲见状赶紧问是怎么回事,听说是被毛毛虫蜇伤眼睛,赶忙查看了一下儿子眼睛,此时杨杨右眼通红、眼睑红肿,于是叫上杨杨父亲开车带到当地县医院就诊。

  当地医院经简单处理后建议杨杨父亲带孩子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就诊。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医生了解病情后,通过眼科显微设备发现杨杨角膜有5根毛毛虫的小刺扎在上面,当即为其取出。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治医师朱微表示,目前杨杨视力没有多大影响,眼球是否还有毛刺需进一步观察。

朱微提醒,眼内或其他异物嵌入眼部组织时,应避免反复沾拭和来回擦拭,以免损伤眼部组织,尤其是嵌在眼球上的异物绝不能盲目自行剔除,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眼里只是飘进一些灰尘和细小的碎屑,市民可以用清水或是眼药水冲洗眼睛,洗净即可,切勿用力去揉眼睛,以免将本来完好的角膜表面揉破,造成感染。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