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2021年全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强调】 全市上下加油鼓劲 加压奋进 确保创城第一次复查顺利通过

2021年09月14日 10:07: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问题、强化举措,动员全市上下加油鼓劲、加压奋进,确保创城第一次复查顺利通过。
    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最高奖项,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2020年我市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18年努力取得历史性成果。成果来之不易,守住更不容易。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赋予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等新使命新要求,是我们贯彻落实的开局之年,要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用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今年是创城复查的第一年,我们要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新的更高层次。
    周家斌指出,从目前情况看,我们各方面问题仍十分突出,形势非常严峻。主要存在重视程度不足,重点点位管理不到位,难点问题解决不够,新增指标尚未达标,民意测评仍需加强,网报材料质量有待提升等六方面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天再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重视起来、高度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以更高标准和更强举措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创城复查。
    周家斌强调,现在距离9月中下旬中央文明办开展实地测评仅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必须以实地考察易丢分的点位为重点,对照指标进一步梳理,按照细实严要求,加压发力,力争三天之内见成效,一周之内大改观,国评组复查测评期间全面达标。各包联单位、各城区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重点难点指标集中攻坚,确保达到测评标准。各城区、各单位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包括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对重点区域和点位盯紧看牢,各级财政要做好经费保障。要对背街小巷、市容市貌老旧无物业小区、集贸市场和客运站、交通秩序、社会氛围等五方面重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形成条块结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彻底攻克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低、线缆整治等新增难点。要广泛开展宣传和引导,全方位、多层次有效提升市民满意度,提升网报材料质量。
    周家斌强调,当前,创城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强化督导问责,对不履责或者履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予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认领问题和责任,以非常手段、非常举措、非常力度推动整改,确保“点点过关”。各城区和市直责任部门要负起主体责任,市直和中区直单位要落实好包联责任,各专项组要落实好督导责任,确保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点位全部整改到位并完全达标。要整合力量抓督查,市创城办要对全市冲刺攻坚阶段创城工作进行总安排、总协调、总督导;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督查绩效办和市政府督查室要联合行动,集中力量专班专人专抓,一对一包联督查,开展精准化、全覆盖督查暗访;各城区、责任单位、包联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既参战又督导,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继续用好督查约谈问责这一“利器”,不论哪一级单位、哪个部门出现问题都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在会上通报近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灵川县、6城区分会场。在家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主要领导、市检察院主要领导 ;驻桂林高校分管领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