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0:24: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军区机关直属单位带来的刺杀操。广西新闻网记者 陈创明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8日讯(记者 陈创明)今年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7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在广西军区机关大礼堂举行。

  活动在军事科目表演中拉开序幕,由广西军区机关直属单位带来的刺杀操、马头功、刺杀格斗对打、匍匐刀等军事科目表演震撼人心。刺杀操战士“杀”字的怒吼如猛虎咆哮,突刺、格挡等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匍匐刀方队一挥一划展示着独属于军人的坚毅与骄傲,生动展示新时代军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精神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国防信心,激发大家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

徐秦法教授围绕“当前南海形势及国防建设”的主题,深刻揭示了国防建设重要性。广西新闻网记者 陈创明 摄

  随后举行的国防教育报告会上,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教授围绕“当前南海形势及国防建设”的主题,引用大量文字史料和图片,详细地分析了我国国防安全历史和现状,深刻揭示了国防建设重要性。

  报告会结束后,各界代表还分批参观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广西军区军史馆,了解广西军区的历史、发展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卫国戍边的革命情怀,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对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今后将不断增强国防意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活动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还向广西军区机关直属单位、武警广西总队官兵赠送了一批价值4万多元的图书。活动主办单位、自治区国防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南宁市“两优一先”、道德模范、各界群众代表及广西军区官兵代表三百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