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到县区检查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1年09月18日 11:12: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领检查组,前往叠彩区、灵川县、临桂区检查常态化创城工作。
  在叠彩区,检查组来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按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城标准进行检查。在叠彩路,检查组一路步行,检查主次干道保洁、基础设施完善、文明交通引导等工作。在对北门市场、观音阁市场的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市场公厕设施运行不畅,立即要求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圣隆社区经过持之以恒的创建,不少无物业小区环境得以显著优化。检查组特别检查了社区景观小品设置,以及无物业小区的电动车便民充电桩设置情况,要求社区从“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角度出发,进一步做好居民电动车充电桩的设置和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市民对创城的满意度。检查组还检查了桂林北站的环境卫生、便民措施等情况,并对大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乌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在灵川县,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盈丰路、广发路背街小巷的公益广告、环境卫生、电动自行车管理等内容,并对沿路设置“无接触式”垃圾桶的做法给予肯定。
  临桂区人和市场是一个新启用的市场,基础设施较好。但检查组对照创城标准,市场还有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检查组对市场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指导,并要求他们立即着手整改。在桂林博物馆,检查组对照公用文化设施创城标准进行检查。检查组还对两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两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些标示不全、展示内容没有及时更新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提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重点要坚持“常态化”。不能把常态化创城工作突击化,也不能把突击性的工作常态化。要针对重点难点指标集中攻坚,在破解一些难题和顽疾上认真研究对策,从而达到实效。特别是针对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难题,要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服务,把“为民办实事”办好办实,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城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还要强化督查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