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中秋】桂岭小学:赏金秋桂花 共庆中秋佳节

2021年09月22日 10:22: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增进学生对中秋传统文化以及桂林市花桂花的了解,桂岭小学举办了2021年桂岭小学桂花节,通过朗诵诗文、书画作品展,现场学习制作桂花蜜、桂花糕等民俗活动,从而培养学生欣赏能力、动手能力,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民俗。
    桂岭小学学生 徐李婧熙:桂花是我们桂林的市花,通过这次亲手制作桂花糕,我知道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我知道了我们的桂花不仅可以看,还可以闻,还可以吃
    据了解,桂岭小学一直注重推进学校“蕴雅教育”,将传统文化教育与教学有机结合,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塑造健全的人格。
    桂岭小学副校长 曾倩:我们桂岭小学一直十分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带学生了解了桂花文化,还通过制作桂花糕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今后,我们将继续的将传统文化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的桂岭学子。
(黄新强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