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召开桂林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

2021年09月23日 10:3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桂林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市委书记、桂林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履责、共同努力,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家斌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是新时代推进强军事业、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向党看齐植入骨髓、融入血脉,确保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前进。
    周家斌强调,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党中央赋予地方党委一把手的重要职责。大家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深谋远虑、政治韬略,坚持地方建设和武装工作“两项任务”一起抓,切实把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重大问题的基本要求,带头执行军地双重领导、双向兼职、会议制度等基本制度,带头加强对党管武装政策的学习,把武装工作政策法规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持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工作职责、分内之事,加强政策支持和人财物保障,推动人武部新营院建设、民兵训练保障、应急器材配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我市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取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好成绩。大家要珍惜这份荣誉,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不折不扣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尊重军人的社会氛围,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自治区“十一连冠”作出新贡献。
    大会给17个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逐一颁发任命状。市委常委、桂林警备区司令员张汉川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任职决定。桂林警备区副司令员涂光辉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军会精神。阳朔县委书记、阳朔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彦代表新任职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彭东光、钟洪、赵卫东、罗贤瑞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