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丰收感党恩】永福:麻竹丰收致富一方

2021年09月24日 10:38: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庆丰收、感党恩”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广福乡龙溪村麻竹产业核心示范区“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举行。在这里,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周边乡村群众聚集到这里,共同庆祝丰收。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举行永福县竹笋大王、种养大户、营销大户评比。目前,在广福乡龙溪村,麻竹产业发展给群众带来可观收入,这里种植的麻竹笋从每年春天开始采挖,可一直持续到秋天,群众把它们加工成小吃,作为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的配菜,十分畅销。本届丰收节获评笋王的是龙溪村村民廖本龙种出的一株14.5斤的竹笋。廖本龙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的六七亩麻竹笋亩产达4000斤,单这一项收入就增收将近四万元,
  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村民 廖本龙:“种笋子,我就是勤快,做什么事不做到满意好像心里不舒服,所以我种出来的东西就比较理想,今年的收成来说还算可以。”
  丰收节还举办了“丰收永福、圆梦小康—网络摄影大赛、土特产及特色美食展销、农耕体验、农家杀猪饭分享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群众及游客参与。
  永福县居民 莫兰凤:“我们县发展得很好,农民丰收了,所以我们过来尝小吃,吃米粉、等会在那边再尝下汤圆 还有其他的小吃。”
  丰收节活动还包括九曲龙溪田园骑行和微型马拉松等,体育爱好者奔跑在田园之间,体验农耕劳作,参加稻田抢鸭、浑水摸鱼等活动,广袤的田野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永福县政府党组成员 莫正云:“近年来我们永福县大力推动一村一品发展,促进了全县各村特色农业的大力发展,也实现了产业的提档升级,整体实现了我们产业的致富、也实现了农民群众口袋的丰收 促进我们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
(李晨 邹涛 永福台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