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震男孩”在桂林放飞青春梦想

2021年09月27日 10:21: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我市各大高校已迎来新学季,有一位特殊的军校大学生开启在桂林的求学之路,参与新生们军事培训,他就是08年汶川地震,手举“长大我当空降兵”横幅的 “地震男孩”——程强。
     画面中这位身姿挺拔,目光坚毅的教官就是“地震男孩”程强。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无数解放军战士投身到抗震救灾第一线。空降兵“15勇士”的惊世一跳,在当时只有12岁的程强心中埋下了“长大后要当兵”的种子。在送别救援部队的人群中,他毅然举起“长大我当空降兵”的横幅。
    时光荏苒,现在的程强不仅如愿当上了一名空降兵,还成为了黄继光班的班长,当程强再次回忆起那段过往,内心依旧激动万分。
     “地震男孩” 程强:十多年过去了,自己也没有忘,我现在我也是一名空降兵,我也明白当时他们从五千米在冒险空降的时候,面对着什么样的危险,就是生与死。
    由于在部队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去年,程强被保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学习。今年9月,在军校读大二的他带着荣光与梦想,开启在桂林的求学之路。对于程强所带班级学生们来说,有这样一位优秀且励志的青年作为教官,从中也汲取到了许多精神力量。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 万黎晶:像他这种坚毅的品质,是我们需要具备的。应该像教官一样乐观对待自己的梦想,应该像教官一样坚持有毅力,对待工作应该像教官一样认真严肃。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 陈焕玲: 现在我们大一,然后也是要从这次军训中,就是先找到自己的一个目标,然后这四年我们要怎么做,然后把它做好,然后成为社会的栋梁。
    (程琳 黄新强 唐雅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