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街道:诗歌重温党史 共抒爱国情怀

2021年10月02日 10:10: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祖国颂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送上祝福,送去祝愿,叠彩区叠彩街道的11个社区近200多名党员群众,在“我为祖国献首诗—叠彩街道爱国经典诗歌朗诵会”上,用一首首诗歌传递家国情怀,向共和国表达生日祝福。
    【现场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朗诵会分开天辟地、复兴之路、盛世中华三个篇章,大家用《黄河大合唱》《沁园春雪》《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11首诗歌,讲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断艰辛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果,更是表达了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参加朗诵的人群中既有白发苍苍的党员,又有朝气蓬勃的团员;既有党建先锋联盟的单位干部职工,又有社区城管环卫基层工作人员;既有盛装出席的少数民族群众,又有满怀深情的侨胞侨眷代表,大家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却用同样激情和深情,同样的字符和声调赞美新中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抒发热爱党热爱国家的深厚感情和安居乐业喜乐祥和的幸福之情。
    叠彩区叠彩街道党工委书记 唐维:“我们用优美的诗篇重温党史,传递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磅礴力量,充分展现出叠彩街道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是叠彩街道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体现。”
    中石化桂林分公司员工 唐艳萍。我们用诗朗诵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中石化力量
    桂林市第十四中学学生 沈海桦“朗诵着《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新中国成立以及72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先辈们披荆斩棘,用奉献牺牲换来的。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我要用春春的力量接续奋斗,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党员群众挥舞国旗,齐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歌词,表达出党员群众对新中国的衷心依恋、真诚歌颂和美好祝福。
(记者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