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惕】全州一女子因为一则投资获利的广告,47万没了!

2021年10月08日 10:44: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9月3日下午,全州县的唐女士急忙来到全州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案称:其于8月至9月期间在网上投资被骗了47万余元。

 

  经民警询问得知,今年8月份,唐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进入到一个陌生的微信群,该群时不时有人发一些投资获利的广告。唐女士观察一段时间后,经不起利益的诱惑,于是按照群内方法点开某网站注册了相关账号开始往里面投钱,该网站是通过购买商品获取收益,购买的数额越大、时间越久收益就越多。刚开始投资的时候,该网站都能正常兑现,唐女士在尝到一定甜头后,开始加大投资筹码,先后多次往该网站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51余万元,获得收益4万余元,唐女士甚是开心。直到9月初,唐女士突然发现投资网站无法登录,之前所在的微信群也被踢了出来,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了解到唐女士被骗的经过,民警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投资诈骗案。案件发生后,城南派出所第一时间向县局领导汇报,并联合刑侦大队对该案展开侦查。办案民警通过对涉案账户、资金去向进行倒查和分析,最终迅速锁定云南省祥云县男子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9月14日下午,云南警方经过布控,成功在云南省祥云县某村将嫌疑人夏某抓获归案。9月24日,全州民警远赴云南祥云县将嫌疑人夏某押回全州审查。

  夏某到案后,向民警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夏某交代:今年8月份,其认识了一名老乡,该老乡谎称可以帮其找一份高薪工作,要求夏某办理几张银行卡给他使用,并且银行卡要开通网银等功能。夏某在明知道这名老乡会拿自己的银行卡从事某种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几张银行卡交给对方使用。不久后,夏某发现自己的几张银行卡都被冻结,所谓的高薪工作也没有找到,这名老乡也联系不上了。

  目前,夏某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牢记六个“一律”和十个“凡是”

  六个“一律”: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断;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断;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要求汇款的,一律挂断;所有短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提到“安全账号”的,一律是诈骗。

  十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就是诈骗;凡是自称客服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就是诈骗;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就是诈骗;凡是网上交友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凡是让你汇款到“安全账号”的就是诈骗;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就是诈骗;凡是推送投资理财的就是诈骗;凡是网络贷款需要先交钱的就是诈骗;凡是兼职刷单刷信誉的就是诈骗;凡是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就是诈骗。

  任何一宗电信网络诈骗,都离不开信息流(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洗脑)和资金流(通过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等转账)两个要素,而信息流和资金流最重要的载体就是手机卡和银行卡。因此,开展“断卡”行动,是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的重要举措。

  “断卡”行动断的是哪些卡?

  在手机卡方面,既包括我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同时还包括物联网卡。

  在银行卡方面,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同时还包括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断卡”行动我们每个人要做什么?

  我们建议,请身份证有遗失经历、前期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抽空去查询一下,看看自己的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或者银行卡,并及时处理。一旦“断卡”行动完全实施,按照现在的规定,一张卡涉案,名下所有卡或者业务都可能被暂停,将会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大中专学生,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绝对不能出租、出售、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或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否则,不仅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也会在个人征信上留有污点,影响贷款等,还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并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平安全州警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