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多地迎入秋以来第一场雪,广西这些地方有明显降雨……

2021年10月08日 10:50:00  来源: 南宁晚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北京时间10月8日9时39分将迎来“寒露”节气。寒露,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的节气,反映气候转折变化——天气由凉转寒。相对于“白露”而言,“寒露”期间气候更凉,气温更低,标志着深秋来临。寒露脚不露,请大家注意足部保暖。严重晚点的秋天终于向大家走来了!

  10月6日,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或创下半年来新低,多地迎来了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

  北京灵山

  ↓↓↓

  6日,张家口崇礼也下雪了

  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

  ↓↓↓

  5日,五台山

  迎来入秋以来首场降雪

  ↓↓↓

 

  你在北方冬日看飞雪,而我在南方依然穿着短袖吹空调。

  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广西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一个字,那就是“热”!与6日一样,7日广西又热成全国第一!截至7日15时,全国高温榜前十名当中,广西占三席。其中,合浦以36.5℃在全国排名第一,平果以35.7℃排在第七,隆安以35.5℃排在第八。

  冷空气+台风?你们要的降温在路上了......

  进入10月份后,广西依然热得堪比盛夏。国庆假期结束了,8、9日,广西解暑有希望了!台风联手冷空气 ,9—10日广西降雨又降温。

  广西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全区多云到晴,其中梧州、玉林、北海、钦州等市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桂东部分地区和右江河谷最高气温35~36℃,局部37℃以上,其他地区31~34℃。

  据广西天气消息,9—10日桂南雨势或将渐趋明显,再加上一点点弱冷空气渗透影响,广西的高温也将趋于缓解,尤其是桂北的一些地区,比如全州、乐业、南丹等地甚至有望迎来凉爽的天气。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多云,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目前,南海热带低压正在加强发展,预计9日开始给南宁带来一次风雨天气过程。凉爽天气来袭,大家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据@广西气象消息,7日南海上的低压缓慢发展,相比6日路径又向北调整,未来24小时可能增强到热带风暴级编号为17号台风狮子山,9日白天可能在海南岛南部沿海登陆,8—14日北部湾海面将有8级以上大风。

  北海涠洲岛已发出停航通知,北海至涠洲岛航线10月8日—14日停航。接下来几天,北部湾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海岛旅游和过往船只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记者 赵金玲/文 宋延康/图 实习生 覃莹莹综合广西气象、广西天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