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213期)

2021年09月29日 11:07: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61.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 )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A.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B.甘于奉献、不负人民

C.对党忠诚、担当使命

1062. 1981年3月,邓小平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负责同志谈话时强调,我看应当搞学习运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和毛泽东同志的著作。这个学习必须联系( )的历史。

A.世界范围 B.中华民族 C.中国革命

1063. 1993年,( )颁布实施,这是新中国第一部关于科学技术的法律。

A.《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奖励法》

1064. 2001年2月19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授予( )200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钱三强、郭永怀 B.钱学森、孙家栋

C.吴文俊、袁隆平

1065. 2007年7月31日教育部认定广西实现“( )”目标,为全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中第一个实现的省(区)。

A.两基 B.三改 C.四化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214期)

第212期正确答案:

1056.C 1057.C 1058.B 1059.B 1060.A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